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正式开幕!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测试赛在义乌举行

字体:
—2022—
06/28
19:26:31
2022-06-28 19:26: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琪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陈佳琪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黄梅时节,嘉宾纷至。今天(6月28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足球(男子乙组)锦标赛暨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测试赛于义乌梅湖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式拉开战幕。根据组委会赛事安排,今日内、外赛场,共计开展5场赛事。

  本届省运会是历届省运会中参赛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也是浙江中西部城市首次举办省运会。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坚介绍,义乌作为省运会分会场之一,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体育馆、体育场)主要承担足球、武术套路、排球、羽毛球等比赛。“此次锦标赛就是运动员比成绩,测试赛是模拟省运会流程、赛制,考验主办方承办方的运行组织水平发现不足,及时予以完善。”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1支球队参加,运动员249人,裁判员18人,比赛官员11人,安保、电力保障、志愿者等工作人员150人,共举行27场比赛,赛期六天。

  此外,对于夏季高温、强降水天气,组委会后勤预备了15个应急方案,确保赛场内,球童、志愿者、医生、救援等各方面人员齐备,赛场外,各部门各就各位,全力保障赛事运行。

  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赛事发展,义乌市足球人口不断扩张,足球协会注册业余足球俱乐部球队达43余支,注册球员3000余名,每年举办赛事累计高达2000余场,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目前,义乌“足球之城”创建工作顺利,发展势头良好,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本次足球测试赛参照省运会赛事规格,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高标准办好省运会进一步提升整体办赛水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运动;足球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