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地面“卷”完“卷”水面 桨板热兴起 记者体验“水上漂”的快乐

字体:
—2022—
06/12
10:30:38
2022-06-12 10:30:3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连晓佳 施雄风

微信图片_20220611203046.jpg

  SUP(Stand Up Paddle)桨板,今年特火。进入夏天,在许多城市的护城河、公园内的湖面以及露营地附近,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桨板爱好者。

  这种起源于夏威夷的水上运动,即使是小白也能在短时间内上手。在平静的水面上,你可以选择用任何姿势摆桨划水,站姿、坐姿、跪姿甚至是趴着都行,为了安全,玩家除了需要穿上救生衣之外,脚腕上还系一根脚绳,脚绳的另一头与桨板相连,方便玩家在落水时能快速爬上桨板。这比冲浪、皮划艇容易很多,却和冲浪一样非常“出片”,容易引起围观,于是,社交平台上迅速刮起一阵“桨板热”。

  桨板运动是一项锻炼全身核心力量的运动,就算是运动小白也能在短时间内上手。杭州水尚皮划艇俱乐部教练钟红菊告诉记者,“玩这项运动的门槛很低,简单学会站立划行只要一两天就行。玩桨板的这股热潮是从去年开始,大多都是户外爱好者。”钟红菊说,“我们俱乐部玩桨板的人年龄跨度也很大,7岁到70岁的都有,只要没有特殊疾病都可以尝试。”

  天目新闻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番,从跪姿划行到慢慢站立,需要核心发力保持全身的稳定性和协调感。记者初次下水十分钟,腰酸腿抖一样没落下。有自信的小伙伴可以尝试看看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桨板;运动;水上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