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缅甸最大新能源项目物资专列在义乌启程发运

字体:
—2022—
07/07
14:20:04
2022-07-07 14:2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书弘 实习生 江南

image.png

  今天(7月7日)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100个标箱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海铁联运班列从义乌铁路口岸启程,经海铁联运,抵达宁波舟山港后装船,随后远赴缅甸第一大港——仰光港。抵达仰光港后,该批太阳能光伏组件将用于缅甸境内最大的新能源项目——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总装机160兆瓦光伏项目。

  缅甸是中国与东盟连接的重要枢纽,也是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节点之一。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海运新模式,为“中国制造”开辟了又一条出海物流新路径。依托这条通道,义乌本地的光伏产业集群及周边地区出口货物可以经缅甸出海口联通欧洲、非洲、中东及南亚各国,大幅缩短运输距离和运输时间,极大优化浙中地区出海物流模式。

  为确保该趟专列顺利开行,义乌陆港集团协同铁路、海关、船公司等单位,根据客户运输需求、运输期限等个性化要求,量身定制专列运输方案,为企业提供便利化通关环境,实现了海铁联运班列从“服务对外商品贸易”向“服务对外大型工程”的转变,出口结构从“小商品”向“高科技产品”转变,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今年前5个月,义乌太阳能电池出口118.4亿元,增长347.8%。

  据悉,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总装机160兆瓦光伏项目是缅甸首个百兆瓦级光伏项目,项目启动发电后每年将为缅甸提供2亿多度清洁电力,为当地提供稳定优质的清洁能源,带动属地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缅甸;义乌;丝绸之路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