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二届消博会开展首日 浙江交易团签下18.2亿元大单

字体:
—2022—
07/26
21:00:14
2022-07-26 21:00: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守洋

image.png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7月26日是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正式开展首日,消博会浙江主题馆启动仪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image.png

  本届消博会,浙江省积极筹备参与,共组织了85家优秀采购企业,184人集体前往消博会采购洽谈。除在省市展区设立了浙江馆,浙江的多家大型自主品牌企业亮相国际展区。
  投资5亿元的浙江运达风电与昌江县的西子运达(海南)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项目,3亿元的浙江菲诺食品与海南植可轻食品3万吨植物蛋白饮料采购单,投资6.6亿元的义乌市华晟幸福房地产开发公司与海南首丰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云景浙里地产开发项目……在当天的意向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浙江交易团共签约9个项目,签约金额18.2亿元,涉及投资、贸易等多个领域。
  副省长卢山表示,今年消博会克服了许多困难如期开幕,彰显出中国"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的大国担当。浙江拥有多元的开放平台,全球最大的新型消费领域独角兽企业、电商平台和数字消费生态体系,利用浙江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开放平台深化境内外贸易发展合作,扩大优质产品进口,实现放心消费在浙江,精彩消费在浙江,惊喜消费在浙江。
  “这两年随着居民消费升级,大家对于品牌、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也在积极地寻找符合顾客期待的高品质商品。”货郎先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桥一早便已仔细探访了多个主题展馆,“这次我们主要想采购一些新奇特的家居产品及其配套衍生品。我们也希望在消博会上找到更多新颖、优质、有创新的国内外的产品。”

  浙江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处长、浙江省交易团副团长朱颖表示,消博会既是国外品牌开拓国内市场的重要渠道,更是浙江品牌打造国际形象的重要机遇。我们浙江交易团利用这个契机,不仅要“买全球”,也希望“卖全球”。从“卖全球”的角度,浙江甄选了老字号、品质生活、运动休闲等领域的18家浙江品牌企业参展,展现浙江商品的高品质形象和高质量服务。从“买全球”的角度,浙江交易团积极组织了80多家采购商和进口平台参与展会,许多企业已有明确采购意向。
  玉环市的苏泊尔、福腾宝两家企业,带着三个自主品牌参展。展位现场人头攒动,集煎、炸、炖、蒸、煮、炒、烤为一体,可实现一锅多菜高效烹饪的智能炒菜机;可快速均匀导热,不破坏食物质感并持续保持高温,烹饪后锅内不会残留余味的锅具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国内外采购商的关注。“玉环的经济外向度很高,我们组团参展一是来学习交流新技术、新理念,希望通过这个国际化平台宣传推介玉环产品,同时也带了采购商团队过来,寻找合作商机,连接全球市场,畅通双循环。”玉环市副市长方安平说。

image.png

  据了解,除浙江主题馆外,本届展会中还有众多“浙江元素”在“买卖全球”中精彩亮相。在国际展区,位于1号展馆的阿里巴巴旗下进口零售平台天猫国际,其沉浸式体验展由品牌主舞台、全球新发现直播间、全球生活体验区三大版块组成,每一个版块都是基于海淘消费者习惯的生活场景,将国际特色新品供给一一呈现。另一家来自浙江台州的爱仕达,是世界炊具行业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这次展出的新系列产品由100%可回收铝罐制造,获得了年度设计大奖、德国设计师奖提名。
  位于4号展馆的浙江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是青田县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积极响应省委“浙商回归”号召的体现,本次展会为广大观众带来高质量、多品类的各国红酒产品、西班牙火腿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品牌;交易团;浙江省;展馆;展会;全球;采购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