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人工增雨最新消息!30个市、县已提交明日作业计划

字体:
—2022—
08/11
17:21:17
2022-08-11 17:21: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翁宇君)近日,浙江多地40℃+的高温“纠缠”。截至今天下午16时30分,浙江省域预警平台显示38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持续高温之下,许多市民群众期待人工增雨带来清凉。

  8月11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省人影办了解到,目前已提交明日(8月12日)人工增雨作业计划的市、县有30个,包括杭州市的淳安县、富阳区、建德市、临安区、桐庐县、余杭区,温州市的平阳县、乐清市、永嘉县,湖州市本级及长兴县、德清县,绍兴市的上虞区、越城区、诸暨市、柯桥区、嵊州市,金华市本级及东阳市、兰溪市、磐安县、浦江县、永康市,台州市的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玉环市,丽水市本级及松阳县、缙云县。

  人工增雨的基本原理是通过火箭弹等方式把催化剂打入云层中的过冷水区域,使得过冷水凝结成小冰晶掉落,形成雨。因此如果天空中没有云,就无法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省人影办工作人员表示,提交作业计划的区域已随时做好作业准备,但最终能否实施作业,需要结合当地具体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811163946.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人工增雨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