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00余项科普活动等你“打卡” 全国科普日浙江主场活动启幕

字体:
—2022—
09/16
19:16:55
2022-09-16 19:16: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通讯员 蔡家豪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陈雷 通讯员 蔡家豪)金秋9月,又一年科普日如约而至。9月16日下午,以“科普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2022年全国科普日浙江主场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916180638.jpg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由省科协提供

  据悉,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时间。今年全国科普日于9月15-21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浙江将举办各类科普活动2000余项。

  杭州余杭区致力于将科创资源转变为科普资源、衢州山区县的“你点我来”科普创新举措初现成效、台州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在内容上,本次科普日活动聚焦三大科创高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各类公共场馆、科技文化场馆等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围绕科普助力“双减”、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低碳生活等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而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结合浙江正在推进的数字化改革,今年科普日浙江不少地方还推出了“云上科普日”活动的新尝试,对各类线上科普活动进行集中汇聚和宣传展示,推动优质科普资源上线上网,带动广大公众参与线上科普活动。

  此外,启动仪式上,钱学森故居、竺可桢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严济慈陈列馆、屠呦呦旧居陈列馆入选首批“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30家“科普助力双减”优秀基地、10家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受到表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普;浙江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金秋9月,又一年科普日如约而至。9月16日下午,以“科普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2022年全国科普日浙江主场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