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诗意生活不在远方 浙江2022年“敬老月”活动启动

字体:
—2022—
09/28
14:16:50
2022-09-28 14:16: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周世平 朱江华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周世平 朱江华)“只要皱纹没长在心里,我们依然风华正茂……”9月28日上午,在浙江省老年活动中心,来自浙江省老龄文艺大学朗诵表演队的老人们用情景演绎,展现了他们多彩的退休生活和丰富的内心世界,而这场生动的文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今年“敬老月”活动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928110357.jpg

全省敬老月启动仪式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3个“敬老月”。诗意生活不在远方,就在老年人的身边!浙江在线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敬老月”省级层面将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包括:发送一封老年节慰问信、组织一次走访慰问老年人、开展一次老年书画展览、举行一次老龄政策宣讲、组织一次“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宣传及“智慧助老”活动、开展一次孝亲敬老表彰活动、组织一次健康宣传义诊、举办全省首届老年时装艺术大赛展演、组织一次健康老龄化研讨会暨首届全省老年木玩比赛。

  “我到现在还不认为自己老了,每天生活不要太丰富,去西湖边锻炼,去老年大学上养生课,在社区里参与未来社区的一些提升工作。”今年73岁的蒋婷婷家住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上保未来社区,一早她兴冲冲地赶来参加“敬老月”启动仪式,提起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谢婷婷嘴角扬起的微笑一直没有落下。

微信图片_20220928110345.jpg

参与“敬老月”启动仪式活动的谢婷婷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据悉,近十年来,浙江的老年人口增长了348万,面对银发群体,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是浙江的一项重要部署。老年人光明行动、营养改善行动、失智老人关爱行动等不断擦亮健康底色;全省106所老年电大分校,1.07万个老年电大教学点,通过文化养老,提高老人生活韵味。

  浙江在线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021年浙江全省人均预期寿命达82.2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达到每人每月350元,均居省区首位。此外,浙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5654万,已实现老年人参保全覆盖。浙江还在全国率先建立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全面建立了高龄老人津贴和百岁老人长寿保健金制度,不断提升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敬老月;浙江;老年大学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