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查扣涉案资产6亿余元 浙江公安发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

字体:
—2022—
09/27
18:06:44
2022-09-27 18:06: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越 叶廷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赵越 叶廷 记者 陈雷)9月27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整体情况和典型案例。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浙江公安机关扎实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883名,打掉犯罪团伙491个,查扣涉案资产6.77亿余元,治安、刑事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7.89%、5.41%,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在重拳打击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排雷”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打掉涉黑涉恶犯罪组织34个、破获案件238起;打掉黄赌犯罪团伙359个,缴获各类毒品154.8千克;全力推进现发命案快侦快破和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现行命案100%全破,破获包括舟山定海摘箬山“1987.3.20”特大抢劫杀人案在内的命案积案16起,累计抓获逃犯6143名;重拳出击电信网络诈骗,摧毁窝点249个,打处团伙283个。

  在清除风险隐患方面,浙江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累计排查矛盾纠纷3.98万起,推动矛盾纠纷全面下降,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同时先后组织4次全省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和重点区域场所集中清查行动,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检查场所17.1万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5万处。

  在交通安全方面,浙江公安查处重点交通违法455万起,酒驾2.69万起。针对夏季溺水事件高发问题,省公安厅还出台了《浙江省公安机关防溺水工作六条刚性措施》,发现并整改涉水安全隐患6800余处,劝阻野泳戏水人员15万余人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百日行动;浙江公安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