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风物志 | 小核桃“出山”

字体:
—2022—
11/19
09:50:52
2022-11-19 09:50:52 来源:浙江在线

  开栏的话:

  吴越故地,钟灵毓秀,人文荟萃。

  特色物产、道地美食、传统技艺、民俗文化、别样景观……浙江风物,氤氲在烟火气中。

  以风物为名,发现美好浙江。今起,推出《浙江风物志》,让我们一起探索发现浙江之美。首期走进天目山,看小核桃的“出山”之旅。

  时下,山核桃是杭州大街小巷炒货店里的主角之一。这种深藏天目山区的小小坚果,还沿着网络和物流,走向更大的市场。

  在山核桃产区杭州临安的昌化镇,一到白露,农户们便开始忙碌。

  想要得到酥脆鲜美的山核桃成品可不是简单的事。

  由于山核桃树生长在险山峭壁间,采摘必须由人工完成。农户们先要爬上树,用六七米长的竹竿敲打,收来的山核桃还要在加工点经历种种“磨炼”。

  现在,山核桃加工技艺已经成为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项目,工序复杂且严苛,极具地域特色。

  辗转来到我们手中的每一颗山核桃,都带着临安独有的山野清香,蕴藏着农人的辛劳与智慧。

2.jpg

监制 杜大强 黄昕 

记者 顾周皓 颜一颀 肖艳艳 戚建卫 

制作 赵亚鑫 

配音 丁晶晶 

共享联盟微融站•昌化镇 童耀南 通讯员 赵晨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桃树;钟灵毓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吴越故地,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特色物产、道地美食、传统技艺、民俗文化、别样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