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居民如何做好自我防疫?这份线上居家医疗保障指南请收好

字体:
—2022—
12/11
14:28:47
2022-12-11 14:28: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记者 陈雷)近期,随着全国各地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多地陆续开通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服务,以此缓解线下门诊压力。疫情催热“云看诊”,居民如何自我防疫?有没有一份指南?12月11日,在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展览现场,浙江在线记者找到了答案。

  “疫情之下很多人担心线下跑医院会引起交叉感染,线上问诊成为了很多人的‘必选项’”。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微医展区工作人员熊甜甜介绍,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他们于12月8日在App及小程序首页上线了“全国居家医疗保障平台”,链接了全国8000余家医院(涵盖全国95%以上的三甲医院)及33家互联网医院资源,集纳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康复指引、家庭防疫包、家庭防疫线上问诊等服务。在该平台,居民可以通过点击“发热门诊”“专家问诊”“心理咨询”等板块,根据需求选择线上咨询,尽量降低因线下集聚被感染的风险。

  大家都关心哪些问题?熊甜甜介绍,目前来看,平台上线以来,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主要包括新冠病毒如何预防、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的居家如何康复治疗、重症及慢性病患者的复诊用药怎么解决以及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等弱势群体如何做好防护等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指南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