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绝密!!!把那一百万人都不知道的故事讲给你听

字体:
—2022—
12/13
09:20:21
2022-12-13 09:20:2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 俗话说得好,十年磨一剑。十年前,2012年12月,一篇题为《杭州快速公交7号线开通》的简讯从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平台发出,小帅同学成了浙江在线官微的首批运营人员。不过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这些尘封十年的故事会在十年后被小泥同学挖出。

  你以为他们只是立足浙江?

  其实初出茅庐就走出了亚洲

  据小帅同学自己透露,刚开始时他也是摸着石头过河。选稿的来源五花八门,网站、百度、贴吧、论坛等等,尝试了若干次后,依然没有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又一次碰壁之后,他emo了,在自己的工位上疯狂挠头,顺手喝了一口刚买的咖啡。说来也巧,第一口咖啡入肚的小帅突然顿悟,他猛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既然这条路走不通,那就换一条!

  从省政府各厅局到中国邮政、长龙航空,他与省内的企事业单位几乎合作了个遍,官微的粉丝数也同牛市的A股一般蹭蹭往上涨。经过几年的发展,浙江在线官微影响力越来越大,一篇篇推文已经出现在美国洛杉矶、澳洲悉尼、西班牙马德里的浙商们的朋友圈中。

  世界上最美的一句话不是我爱你

  而是领导的一句:发!

  转眼来到了2016年,更确切地说,是8月16日。对小美同学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虽然她自己已经不记得这个具体日期了,但是马某某同学帮她记得一清二楚,这是她第一天编辑微信的日子。从这天起,她开启了为期四年零四个月余二十四天的微信小编生涯。“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填满记忆……”谈起这四年零四个月余二十四天,小美欲唱又止。直到现在,她还能清晰回忆起A总、B总、C总们的选题偏向。

  A总喜欢突发类稿件,当时A总办公室离的很近,他总是喜欢一路小跑,拿着手机站在我身后,“小美啊,微信怎么还没好啊?小美啊,这篇可以发一下啊!小美啊,……”B总则是比较“果敢”。当时已是北京时间23时54分,那是一篇新闻联播已经播放,但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央媒公众号还没推送的稿件,B总看到央广网出了文字稿后决定推送。正在核对稿件内容的小美当时紧张到全身发抖,完全没有发现B总站在她的身后。她转过头来,看到B总边端着茶杯边长长地说了句:“发~~~”

  见过的最高级凡尔赛——

  他不在江湖,但江湖始终流传着他的故事

  一次偶然的机会,浙江在线官微落入了小来同学的手中。2020年12月7日,第一天接手微信,他就搞了个大新闻。就在这天,浙江在线官微第一篇百万加阅读量的稿件诞生了。这篇名为《请扩散!浙江八地发布紧急通告!去过这些超市的市民需要做核酸检测》的稿件阅读量达到1,184,222次,成为了浙江在线官微当之无愧的标杆稿件。从此,小来的名号响遍整个楼层,“官微第一人”也成为了他的代名词。好稿件从来都离不开与他人的相互合作,这篇稿件是由他和另一位同事合作完成的。他多次私下透露给小泥,这八地中他整合了六地的内容,同事整合了两地的内容,这篇百万加有他百分之七十五的功劳。

  时光荏苒,如今的小来已隐退“微信”江湖,专注于PC工作。但是在闲暇之余,他还是会时刻关心浙江在线微信的发展近况,就微信标题提出自己独到的建议(虽然大多数时候用不上)。

  官方认证,传递浙江好声音

  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2021年10月20日,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入围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成为了真正的“白名单”!

  2022年9月,浙江在线官微入选为浙报集团集中精力重点打造的二级账号。

  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公众号,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定位为时政类官方媒体、权威媒体。发布内容以浙江本地新闻、国内热点新闻以及各类资讯服务类信息为主。

  再动动你们聪明的小脑袋瓜子想一想,最近一年还在浙江在线官微上看到过什么原创报道?小泥去搜了搜,数量还真不少。《穿越百年的追寻——720°VR记录红色梦想》《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亚运C位》《党代表的记事簿》《共富1+1》等等,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哎,有点羡慕,这些稿件的传播效果真的很好!

  这样就结束了?NO!NO!NO!听说,浙江在线官方微信还推出了《在线嘴替》、《线爆》等栏目,在关心民生、为民解忧的同时,为提供线索的粉丝送上神秘大礼。至于是什么礼物呢?俺也不知道,只能期待下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微信;浙江在线;历程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