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只科创股涨20%封板,降息潮前科技股风景独好
2019年08月02日 06:50: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8月2日讯 美联储这一次并没有给市场制造意外:8月1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下调联邦基准利率至2%~2.25%,这是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随后,中东三国(阿联酋、巴林和沙特)、巴西纷纷宣布降息。全球降息潮开启,A股市场会何去何从?

  降息消息出来,美股主要指数全线下跌1%左右。受美股和港股下跌的影响,A股市场延续了低迷的节奏,沪指一度考验2900点关口。科创板则是特立独行,不管它外围风吹雨打,照旧强势,25只个股昨天全线上涨,还出现了两只封于20%涨停的个股:沃尔德、瀚川智能。

  “市场风格已经发生了变化,科创板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和上证50,小流通市值和科技股成为市场追逐方向。”私募老姚表示。就大盘来说,由于越来越多的活跃资金去追捧科创板和科技股,众多白马股现在高位震荡明显,而科创板和科技股赚钱效应也相当突出。他建议投资者要积极调转枪头,寻找一些估值不高、业绩增长好的科技股。

  私募老姚告诉记者,此前市场对美元降息就有较强的预期,如今正式降息所带来的刺激效应早已被充分消化,所以美股会跌,我们的A股也跌。此外,降息成为了全球经济衰退预期标志,所以对宏观经济更敏感的金融股、白马股纷纷走弱。

  民生证券杨柳认为,昨天A股受到美股下跌影响而调整,但这却是加仓机会。因为看好A股的逻辑有三个,一是上市公司盈利即将从底部回升,今年中报已经初见端倪,三四季度盈利复苏将更加显著。二是科技周期开启:5G带来消费电子新周期、通信网络建设周期,大数据和云计算需求高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底部反转阶段。三是政策从过往的地产和基建需求逆周期调节转为温和去杠杆+减税降费+大力支持科技创新。

  乾通易嘉王志强认为,短线市场题材较乱,主板参与的容错率比较低,资金短期的主要目光还是在科创板,主板一些趋势股有5日线附近的低吸机会可适当留意。


标签: 降息;美联储;A股市场;科技股;美股;联邦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只科创股涨20%封板,降息潮前科技股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