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科创板领头,白马科技股发力紧追
2019年07月26日 06:26: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 随着科创板个股首日高开低走之后出现连续上涨,市场对主板和中小创的科技股的热情正在点燃。周三智能手机产业链个股因中兴5G手机开卖而大涨,昨天投资者对科技股的挖掘,开始蔓延到多个行业中的白马科技股,如京东方A、三安光电、沪电股份、紫光国微、大华股份等均出现大涨。

  科创板正式交易的第四天,整体表现仍强势,成交额超292亿,比周三多60亿左右,25只股中仅有福光股份和乐鑫科技下跌,天准科技大涨15%,居首位。从换手看,沃尔德全天换手近70%,福光股份、天宜上佳等7股换手超50%。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市场最活跃的主流资金都在炒科创板,即便周一高位被套的,如今大部分都已经拉高获救,显示出了较好的赚钱效应。

  代恒桥提醒投资者要注意的是,今天是科创板新股上市前五天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最后一天,一周狂欢估计要暂时告一段落,科创板的波动短期或会波及主板市场和大盘。不过,科技股的炒作才刚开始。

  “周一科创板个股高开低走之后,很多资金预计这些个股会重演中石油上市初的表现,其实是一种误读,没有理解透科创板开设的战略意义,也没吃透科创板交易制度创新的意义。”私募老章表示。而后面这三天科创板个股连续反弹,让越来越多的在资金加入了追逐科技龙头股的队伍。周三主要涨的是5G手机产业链,昨天又增加了OLED、安防、集成电路、视频等板块。

  在私募老章看来,如果一线游资是科创板个股上涨的推动力的话,北上资金则是主板市场是白马科技股全面活跃的一股重要力量。数据显示,周二周三两天,北上资金大举买入立讯精密958.1万股、买入生益科技642.2万股、买入信维通信616.7万股、买入东山精密489.5万股。大华股份在本周前三天也被北上资金大买920万股。昨天北上资金继续加仓白马科技股,如净买入海康威视2亿元、立讯精密1.74亿元、生益科技9652万元、歌尔股份3954万元。

  进入7月中下旬,北上资金又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7月11日以来仅有两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从最近三周白酒股和食品类白马股的调整来看,北上资金和机构在进行调仓换股,而这两天白马科技股频频上榜北上资金前十大成交股,北上资金换股的对象是白马科技股。

  “但科创板个股短线大涨后,面临大幅波动,这必然影响主板的这些科技股龙头。”代恒桥认为,5G、通信、芯片、华为产业链、国产操作系统,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国产替代化主流方向,仍会继续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操作上,由于市场成交量始终处于萎缩状态,存量博弈的情况下,行情也难走远,建议在2950点上方要以高抛为主。


标签: 科技股;产业链;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创板领头,白马科技股发力紧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