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医疗队已收治28例重症患者,5例转入普通病房
在荆门发出浙江“最强音”
2020年02月19日 04:25: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朝香 张冰清 杨子宸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周素琴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 “湖北加油!武汉加油!荆门加油!我们必胜!”2月14日,在湖北荆门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发出“最强音”。2月14日是他们正式“开工”的日子。

  2月14日上午10时许,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迎来首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截至2月18日,邵逸夫医院支援荆门医疗队共收治危重型重型新冠肺炎患者28例,其中,5例已经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自12日下午抵达荆门后,邵逸夫医院援助荆门医疗队随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救治工作。

  2月13日,他们火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十三楼建起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病房,旨在集中收治荆门当地重型或危重型新冠患者。他们用不到1天时间,从零开始建立了一个基本符合医院感染防护要求的ICU。

  浙江省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共37人。其中35人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另外2人为省疾控中心的公共卫生人员。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荆门发出浙江“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