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为“两确保三争取”创造良好平安环境法治环境
政法信访系统部署开展八大专项行动
2020年02月19日 05:56: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 (记者 钱祎) 记者从2月18日召开的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我省政法信访系统将充分履行专政、管理、服务三项职能,部署开展八大专项行动,精密智控、协同作战、依法防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实现“两确保三争取”目标创造良好的平安环境和法治环境。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政法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月17日,公安机关依法查办各类干扰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2000余件,检察机关起诉涉疫情类违法犯罪案件26件,法院判决23件。各地用足用好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12345统一政务咨询举报系统、110报警平台等,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全省33万名网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平均每天走访排查175万余户、478万余人,服务居家观察对象9.3万余户、23万余人,受到群众好评。

  根据部署,我省政法信访系统将开展便捷服务、精准管控交通秩序、法律进企入户、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会面防控、依法打击犯罪、维护政治安全、县(市、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八大专项行动,助力推进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司法服务和政法产品。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政法信访系统部署开展八大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