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阳明故里热议《王阳明》
2021年03月26日 07:45: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陈醉 阮帅 干婧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 陈醉 阮帅 干婧) 随着人文纪录片《王阳明》在央视播出,宁波、绍兴等地相继引发了观剧热潮。

  这两天,宁波余姚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居民一起观看并热议这部纪录片。今年60岁的社区居民杨淑飞按捺不住激动,王阳明的出生地就在阳明街道,镜头里有很多熟悉的场景。

  新城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韩静安表示,这部纪录片很有意义,阳明先生“致良知”“知行合一”等思想对基层社区治理非常有帮助。

  余姚市社科联秘书长谢建龙也第一时间收看了该纪录片,当时剧组在余姚拍摄的场景,至今他还历历在目。他说,这部片子拍摄时就给了他不少惊喜,比如,跟普通纪录片的形式不一样,片子里有大量王阳明视角的独白,将他一生中的困惑以及悟道的心理活动表现了出来,让人更能理解阳明先生的思想体系。

  在绍兴,纪录片同样引起热议。绍兴市阳明小学曾参与了纪录片的拍摄,这两天,同学们都很期待在片中看到自己。五(二)班学生许可说:“当看到绍兴的阳明洞天在片中出现时,有一种自豪感。”

  一直以来,绍兴市阳明小学将王阳明的故事以及阳明心学思想融入教学中,涉及学生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这部纪录片也为学校接下来学习阳明文化提供了更加生动直观的素材。

标签: 纪录片;王阳明;阳明街道;绍兴市;余姚;拍摄;片子;城市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阳明故里热议《王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