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雨水开始退场 今年首个气温“上三”的日子要来了
2021年04月28日 08:55: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任明珠

  这一周略显漫长,心里一边倒数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一边妄想时针以2倍速拨动。不过,日历上清楚地印刷着三个大字——星期三,提醒天气君今天还不是放飞的时候。

  不过,艳阳天可是迫不及待要给大家一个大大的拥抱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坚持到今天,后劲儿也小了不少。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受西北干冷空气渗透影响,今天降水开始缩减,浙北地区阴到多云,但其它地区受西南气流影响,阴有时有小雨,下午到傍晚起转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后半夜雨止转阴天。

28日降水.jpeg

  明天雨水“下线”,全省天气将切换至放晴模式,其中浙北地区多云到晴,其它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全省早晨最低温度为15-17℃,浙北沿海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21-23℃,其它地区为23-25℃,已经露出了升温的苗头。

28日降温.jpeg

  “好戏”还在后面。今天起,一直到5月2日,浙江省多个地市的气温连连升,奔着30℃发起冲刺。除杭州气象台预报本月30日,极有可能成为今年杭州第一个气温“上三”的日子。从未来七天的气温总体走势来看,丽水也将在30日迎来30℃高温,衢州将在五一假期首日迎来31℃。

28日5天.jpg

  你关心的五一天气情况,在降水方面也有了最新消息。据省气象台预报,5月3日傍晚到夜里,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雨水又将归来。与近几日的降雨过程有所不同,届时雨水将以阵性降水为主,可能会伴有雷阵雨及其他强对流天气。

  有计划去北方城市旅游的小伙伴,接下来就要划重点了。虽然第八次沙尘过程仍在北方地区进行,气温也偏低,不过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五一长假北方也将开启猛烈升温浪潮。

  消息显示,4月30日至5月2日前后,我国自西向东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最高气温30℃的范围大幅扩张,银川、乌鲁木齐、武汉、南京、上海、长沙、南昌、重庆的气温都有望连创新高,其中西安、乌鲁木齐、郑州、合肥、武汉、上海、杭州、长沙、南昌、重庆将是今年首次冲上30℃。

  目前气温预报来看,5月2日-3日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有望30℃+。

  天气君提醒,春夏之交,各种小虫子也活跃起来,出门踏青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哦!


标签: 气温;预报;地区多云;最高气温;雨水;浙江省;降水;天气;杭州;气...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水开始退场 今年首个气温“上三”的日子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