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五一巾帼奖揭晓 为浙江了不起的“她”点赞
2021年04月28日 16:52: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周啁

  记者4月28日从省总工会获悉,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 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获得者,浙江12名个人、12个集体获奖。

  据了解,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此次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大多数来自医卫、交通、教科、制造、电力等行业的一线岗位,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理部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今年全国仅10个集体获得这项荣誉。据介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理部女护士占比95.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护理部113名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湖北,117名护士坚守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2000多名护士坚守护理岗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不同的阵地为守护健康努力奋斗。

  杭州市西溪医院护理部等12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党支部书记翁卫东等12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323.jpg


标签: 医院护理部;肺炎疫情;标兵;护士;浙江大学医学院;职工集体;邵...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五一巾帼奖揭晓 为浙江了不起的“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