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同弓乡6个重点项目开工
2021年04月05日 09:48:05 来源: 衢州日报

  日前,衢州常山县同弓乡重点项目及全域土地整治二期项目集中开工。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有6个,分别为占地1100余亩的农业公园建设、占地500余亩的健康产业园建设、未来社区建设、金桥生猪养殖园现代化改造、龙绕溪流域综合整治、杭金衢高速公路常山服务区扩建。

  据悉,该乡全域土地整治面积共9000多亩,分两期实施,一期整治面积为4600余亩,目前已完工。此次开工的全域土地整治二期项目涉及同心村等5个村,共4400余亩土地,将于今年底完成,完成后对提高耕地质量、改善生产条件具有重大意义。

  同弓乡是一个典型的农业乡,共有8个行政村。近年来,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多、土地抛荒严重的现状,该乡引导农民将土地流转给村集体,再由村集体统一流转给经营主体发展规模农业,实现了企业、村集体、农户三方共赢。

  记者在该乡湖石头村看到,上千亩农田经过平整后,整齐划一,一些区块种上了油菜花。过去这里是一片高低不平的荒地,现在灌溉设施齐全,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初具雏形。

  “如今,同弓乡的8个村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这得益于全域土地整治和开发带来的巨大效应。”同弓乡党委书记黄小兵介绍,8个村均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上,村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达4.5万元。下一步,他们将以乡村振兴为路径,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努力打造未来社区建设。


标签: 同弓乡;土地;整治;社区建设;开工;杭金衢高速公路;集体;党委书...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同弓乡6个重点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