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义乌一父亲学网上“胶带开窗”,救援专家提醒不可取!
2021年07月22日 16:58:21 来源: 金报义乌

  连日来,一段“18个月宝宝被反锁车内20分钟 父亲反复尝试‘胶带开窗’还劝消防员也试试”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我小孩把自己关在车里了。”7月19日上午10时46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义乌稠城街道秦塘小区一孩童被困车内。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稠城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发现被困车内的是一名18个月大的宝宝。据孩子父亲罗先生介绍,当时他带着孩子去上班,中途下车买点东西,因为天气炎热,车子就没有熄火,开着空调,让孩子独自一人留在车后座,结果孩子爬到前排,把钥匙拔下,将车子反锁。

微信图片_20210722165250.jpg

  罗先生学着网上的方法用胶布粘住玻璃往下拉,拉了十几分钟也没能把车窗玻璃打开,最后只好拨打119求助。

  因罗先生要求,消防救援人员也尝试了网上的的开窗方法,救援了2分钟还是没能把车窗玻璃打开。由于天气炎热,宝宝已经满头大汗,在里面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消防员当即用腰斧破拆车窗玻璃,不到半分钟时间,在车内被困近20分钟后宝宝终于脱困。所幸孩子只是受了些惊吓,并无大碍,罗先生高兴地连声道谢,同时表示再也不胡乱相信网上不正确的自救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722165306.jpg

  义乌消防部门救援专家提醒,大家在使用社交软件娱乐消遣时,不要过分沉溺其中,更不能轻信平台上一些带有误导性质的视频。孩子被锁车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破窗,但这也讲究方法,要找好敲击点,以玻璃碎片不会飞溅刺伤孩子为准。针对年龄较大的孩子,家长也可引导小孩进行自救。当然,要避免孩子被困车内发生意外,还是需要家长做好监护工作,不要抱有“出去一会”的侥幸心理而将小孩单独留在车内,即使是开启车窗或空调都不行。

标签: 车窗;孩子被困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07/W020210722610986762968.jpg

义乌一父亲学网上“胶带开窗”,救援专家提醒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