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浦江:黄宅中学减“压”不减“乐”
2021年09月13日 12:06:35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江县教育局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实干化新路,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书记思政课”模式。日前,浦江黄宅中学党支部书记张东风结合“双减”、依法执教等教育热点,给全校老师上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铸魂育人,做新时代好老师。

  张东风希望老师们做到两个坚守: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守轻负高效的教学方法,做一个有温度和尺度的老师,在人性和理性间寻找平衡。

  据了解,本学期,学校教务处要求各科备课组对标“双减”共同编制校本作业,探索“在错题中找疏漏,在补漏中找提升”作业模式严格把控作业总量,提升作业质量,创新作业形式,切实把“负担减下去,素质提上来”。同时,教师参与学生晚自修服务,内容主要为指导学生自主完成作业、自主复习预习、自主阅读学习、教师答疑辅导等,课后服务期间不集体上课、讲授新课。

  早在上半年,学校已在七年级学生探索性地开设了12个拓展性项目,有武术、象棋、朗诵、版画、摄影、创新实验等,全部由校内教师授课。教师们发挥专长,积极服务学生,让学生们“双减”减“压”,不减“乐”。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主体功能,减轻家长的精力、经济负担,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标签: 双减;金华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浦江:黄宅中学减“压”不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