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慎终如始绷紧防疫弦
2021年09月15日 09:26: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逯海涛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 近日,国内数个地方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且存在外溢风险。这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硬仗,离不开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做到“四个全面”、守住“四条底线”是这一阶段工作的关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重点。只有多思考、快行动,才能确保疫情在我省不扩散、不蔓延。

  应对新一轮疫情,思想上的发条必须拧紧。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反复入侵,警示我们必须以更加缜密的思考、更加细密的排摸、更加迅捷的改进,发现并堵住闭环管控机制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坚定有力守住“国门”“省门”“小门”。怎么更好推进精密智控机制?哪些环节可能存在着“针尖大的窟窿”?这些都是需要我们不断拾遗补缺、织密网络,万万不能存有侥幸麻痹心理。

  行动上,还要不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尤其要抓好航空、海港口岸等进出口环节管理,严把口岸防控关口,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理。对入境人员和重点地区来浙返浙人员,更要加强健康管理措施,做好闭环管理。公共场所、交通枢纽、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防控措施。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也要无缝对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处置,争取工作主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这一波疫情也给准备出游的人们提了个醒:疫情防控这根弦,依然不能松。在节假日期间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依然是审慎理性的选项。疫情防控,每个人既是对他人的责任人,也是自身第一守护人。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国之大者”。只有想在前、干在前,才能始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我省防疫形势得到全面巩固。


标签: 疫情;浙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慎终如始绷紧防疫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