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十三届浙江非遗博览会开幕
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2021年09月17日 07:26: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梦莹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梦莹) 9月16日上午,第十三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在杭州市富阳区开幕。

  记者从开幕式现场获悉,本届非遗博览会以“共享非遗 共同富裕”为主题,围绕“薪火传承之光、乡村振兴之路、少年研学之行、文旅融合之美”展开,深化线上“五朵云”模式,力争打造兴产业、聚人气、促消费,多场景、多维度互动的非遗盛宴,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博览会同时开启线下展和云展览,线下展为期5天,将持续至20日上午,线上展持续至本月30日。据悉,线下展诸多展馆陈设了丰富的优秀非遗作品和案例,“云上”博览会以开幕式、沙龙、电商、视听、展览等构成。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既是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悉,本届非遗博览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政府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馆),杭州市富阳区委、区政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

标签: 博览会;保护中心;文化广电;促消费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