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主题更鲜明 形式更开放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将在乌镇举办
2021年07月31日 07:41: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田雯飒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田雯飒) 7月30日上午,记者从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等相关工作新闻吹风会上了解到,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9月下旬在桐乡乌镇举办,展期4天,展馆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中国电科、爱普生、印孚瑟斯等在内的近200家中外企业报名参展。

  据了解,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主题将更加鲜明,一方面聚焦前沿技术动态,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前沿新技术、新产品;另一方面注重展示经济、社会、政府等各领域各行业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应用成果。

  “除综合展区外,今年还将设置主题展区,其中包括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合作的‘网络空间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主题展区。聚焦数字化改革,将设置‘产业数字化专题展区’,重点展示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为核心的浙江数字经济领域标志性成果。”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介绍。

  今年的博览会更加注重产业生态合作展示,办展方式也更加开放,将邀请知名企业组织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生态合作伙伴集中展示,把产业生态体系搬到展会上,把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可视化呈现给需求方;加强与第三方专业机构的紧密合作,除了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IDG、欧美工商会、远大会展等单位合作招展外,还将与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省软件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策划组织创新发布活动。

  “今年会继续举行博览会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并首次开放企业专场活动。”省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张君介绍,截至目前,中国电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浪潮、印象笔记、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企业已报名参加发布活动。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也颇具看点。大赛共设置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5G应用5个专题赛,还拟通过数字化手段探索国内赛区与海外赛区融合的创新办赛模式,通过云路演、云互动的方式实现国外项目与国内项目同场竞技。

标签: 互联网;博览会;数字化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将在乌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