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运赛场又见百步穿杨
浙江射击队本届全运会收获3金3银3铜
2021年09月19日 07:13: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 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由杨倩、王芝琳、韩佳予组成的浙江队以16比4击败辽宁队夺冠。至此,浙江射击队在本届全运会获得了3金3银3铜的好成绩。

  当天比赛后,杨倩告诉记者,对于自己的首次全运会之旅较为满意,总体上发挥出了现阶段的训练水平。同时,她很感谢搭档们,从队友身上看到了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对于东京奥运会后受到的大量关注,杨倩坦言:“我会时刻告诉自己保持初心。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也会继续按照教练制定的计划脚踏实地、积极训练,调整、保持好状态,去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接下来,杨倩将回到清华大学继续自己的学业。

  记者了解到,本届全运会上,浙江射击队的年轻小将已挑起大梁。24名参赛选手全部是95后,00后更是占据半壁江山。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表示,这得益于浙江射击队合理完善的梯队建设。目前,浙江射击运动员的主力军为1995年至2000年间出生的队员,且每个项目基本形成了2人至3人作为主力的阵容。同时,在全省11个设区市共建有43个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有10个设区市建有射击运动队,为选才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标签: 浙江;全运会;人才培养基地;自行车运动;比赛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运赛场又见百步穿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