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举行
2021年09月23日 07:41: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胡莎莎

  浙江在线宁波9月23日电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胡莎莎) 9月22日,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宁波举办。200余名中外青年科学家、专家学者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作为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的框架活动,论坛以“科创青年 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等主要议题展开研讨。

  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宁波深度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在贸易往来、投资合作、人文交流和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创新实践。

  当天,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教授戴姆·迪米托夫斯基和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校长德扬·雅克希奇等科学家结合青年科技人才合作、科技助力抗疫防疫等议题畅所欲言。主旨演讲环节,嘉宾们围绕“发掘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科学家交流的潜力”等主题讲演,探求国际科创合作新路径。

标签: 中东欧;宁波;青年科技人才;国家青年;青年科学家;创新合作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