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颐和园64盆古桂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1年09月23日 08:37:07 来源: 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陈思阳 编辑 沈爱群

  国庆前夕,颐和园64盆古桂进入最佳观赏期。

  步入颐和园东宫门,游客可以伴着一路花香抵达仁寿殿前的古桂集中展览区。在这里,园方按照传统形式,南北两侧对称中间摆放桂花,形成“两桂当庭”的园林造景。

  今年,颐和园对古桂进行精细化养护,通过精准的花期调控,将其最佳观赏期控制在国庆前后,大大提升了游客的赏花体验。

  桂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喜湿润温暖的气候,多生长于我国南方地区,在北京需专业养护才可越冬。而京城最佳中秋赏桂地点,当属颐和园。颐和园的桂花养护历史可追溯至清代,经过四代园艺师的传承与养护,这批古桂已经成为颐和园珍贵的自然文物遗存。每年国庆前后,颐和园都会举办桂花节,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百年古桂的风姿。

  今年,颐和园举办第二十届“颐和秋韵”桂花节,让古桂和园里另外栽培的桂花一起盛放,共200盆妆点着整个园区。

  9月22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颐和园,看到满园桂花飘香,沁人心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不少摄影爱好者也赶来在桂花树下“咔嚓”个不停。


标签: 桂花;观赏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颐和园64盆古桂迎来最佳观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