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秋香”你好!西湖第一朵桂花开啦
2021年08月20日 14:42: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天(8月20日),杭州西湖的第一朵桂花开啦!附上美照给各位养养眼——

  其实8月17日,记者就已经先人一步探营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的明星桂,并请专业人员为读者解答“为什么今年桂花迟到了?”“今年啥时候会开啊?”

  当时,少儿公园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其实去年和千年桂花在7月下旬就开放,是被天气“欺骗”了,8月中下旬开花,才是正常的。

  8月19日,工作人员例行巡查发现,这株香极一时的明星桂已悄然上线,拂开枝叶细看,前些天还处在圆珠期的几簇小花芽,如今已经顶开了黄褐色的外衣,抽出了花梗,已然进入顶壳期,部分着急的甚至到了铃梗期。根据气温、湿度条件,推测今年的第一朵桂花会在本周末开放。

  8月20日上午,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杭州第一朵桂花开啦!一晚上的功夫,“明星桂”就已准备充足,迫不及待地为市民游客们送上了杭城的第一袭桂花香。

  作为杭州“上镜率”最高的桂花树,这株静立在少儿公园的桂花树蝉联“杭城最早开花”的荣誉数年,更被称为“杭州第一桂”。

  “明星桂”位于公园西南侧主园路旁,树下有着一块身份牌格外显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持续的高温天气、降温来得比往年迟、桂花开花条件不充分有关。直至近日凉爽多雨,空气中氤氲着充足的水汽,加上昼暖夜凉的反差温,这才让明星桂放心大胆地发芽发育。

  同时,少儿园区内的80多个品种3000多株桂花已蓄势待发、即将陆续绽放,开启杭城秋日的甜香模式。想要赏“桂”的游客们,这两天可要排上日程了哦。

  温馨提醒:疫情防控不可松,园区目前实行预约购票制,测温、亮码、戴口罩必不可少。希望广大市民游客们配合防控要求,游园做好个人防护,共同营造舒适的体验。


标签: 桂花;明星;少儿;市民游客;杭州;桂花树;开花;园区;公园;明星桂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20529273874366.png

“秋香”你好!西湖第一朵桂花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