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运会浙江水上军团继续保持“高峰”
收官之战,收获满满
2021年09月27日 07:35: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9月26日,本届全运会游泳、皮划艇等比赛项目相继收官。当天,浙江体育代表团共收获6金3银4铜。

  在游泳赛场,浙江选手徐嘉余、何峻毅和国家队队友组成的联合队以3分32秒86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浙江队李广源、毛飞廉、洪金权和潘展乐获得该项目银牌。同时,浙江选手余依婷、吴卿风和国家队队友组成的联合队游出3分58秒23,获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浙江队傅园慧、叶诗文、钱心安、朱梦惠获得该项目铜牌。此外,小将费立纬获男子1500米自由泳银牌。张周建获男子50米自由泳铜牌。

  记者了解到,浙江泳军取得了16金10银7铜的好成绩,有40名运动员获得前八名以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王伟介绍,浙江游泳是浙江竞技体育的一面旗帜,近10多年来,之所以一直保持在一个高峰,源于教练员们执着钻研、敬业奉献,运动员们刻苦训练、敢打敢拼。此次全运会游泳比赛9项接力中,浙江运动员参加或组队拿下了8个接力金牌,这也充分体现了浙江游泳人团结一心、敢于担当、勇立潮头的精神。

  当天在皮划艇静水项目中,浙江水军同样表现优异。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浙江组合吴江、徐佳炜后来居上,以1分35秒422的成绩摘得金牌。同时,浙江选手王丛康和国家队搭档组成联合队,获男子500米四人皮艇金牌。李冬崟、王楠同样以联合队的身份出战,获女子500米四人皮艇金牌。此外,季博文也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斩获一枚铜牌。

  至此,浙江在本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上,共收获5金2银3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对这样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接下来大部分队员会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整期,还有一些队员不久后就要奔赴国家集训队,开始新一轮的备战。他也希望,在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上,能有更多浙江面孔脱颖而出,取得更多突破。

标签: 浙江;联合队;金牌;运动员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收官之战,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