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交通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完成投资636.5亿元
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2021年09月30日 07:38: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苏李朱 章高陈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李朱 章高陈 记者 张帆)9月28日下午,杭金衢改扩建二期56公里“堵王”路段通过交工验收,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为国庆假期道路安全畅通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杭温铁路二期顺利实现全线开工、湖杭铁路即将迎来全线贯通……省交通集团重点交通项目全力推进。据悉,今年前三季度,该集团已完成交通投资建设636.5亿元。

  “十四五”期间,省交通集团计划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700公里以上、铁路1100公里以上,总投资规模将超5000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建设超800亿元,目前正奋力推进12个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该集团全面深化“挂图作战”,采取“周告知、月亮晒、季考核”模式,紧盯各项目工程节点进度,加强全过程实时跟踪和动态管控。

  “面对施工过程中的堵点、卡点,公司成立先锋党员、技术骨干攻关小组,靶向定位,找准重点、精准发力。”该集团湖杭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冠水说,为了克服项目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杭州西站单体工程量大、交叉作业多、跨既有线近等施工难点,公司联合代建单位召开多场专家论证会,组织攻关小组下沉一线,加强技术攻关,制定解决方案。

  经历台风“烟花”“灿都”考验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正全力确保年底通车目标。“现在每天单幅摊铺1.5公里以上。”项目常务副总指挥吴波明说,当前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已达98.7%。

  在浙西南山区,我省“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线路衢丽铁路项目开启“专项专班专人”的走、沉、跑、盯模式,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用地报批,为即将全线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为了加速“十四五”时期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落地,省交通集团还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4个区域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多方齐头并进推进杭淳开、义龙高速等12个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集团将集聚要素资源,发挥综合优势,努力当好“1小时左右交通圈”建设、改善山区海岛交通设施的先锋示范,在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标签: 交通投资;交通项目;铁路;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