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公交“守护驿站”,送迷路老人回家
2021年10月03日 10:45:29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爷爷,你去鞋塘买药的话这一站下车最近,你自己知道药店在哪里吗?”10月2日,国庆长假的第二天,一位老人坐上了522路公交车,在沟通中,乘务员庄淑芬发现老人似乎迷路了。

  收到庄淑芬反馈的这一情况后,金华市交投公交集团客运金东公司一车队迅速启动守护驿站应急处置流程,并打开车内监控视频,观察老人举动。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时老人有些暴躁,一路对着乘务员骂骂咧咧,还时不时起身想下车。有着十多年乘务员经验的庄淑芬,忍着委屈一路安抚老人。

  很快,车辆便到达汽车东站。中午饭点,车队长王小兵给老人打来了热菜热饭,让老人先吃饭。同时,一边聊天,一边了解老人的住址和子女联系方式。聊天过程中,王小兵发现,该老人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

  在民警帮助下,当天下午1点左右,老人被其儿子安全接回家中。老人儿子表示,老人确实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自己一个没注意,便让老人独自出门了。

  据了解,这已是市交投公交集团客运金东公司一车队,近两月来第三次启用守护驿站应急联动机制,并成功将老人送回家。

标签: 老人;老年痴呆症;公交集团;监控视频;驿站;车队;客运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03562285434486.png

公交“守护驿站”,送迷路老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