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退休教师王绅森再度结对助学
“帮助困难孩子上大学是我最大的快乐”
2021年09月21日 07:23: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何建亚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何建亚) “帮助困难孩子上大学是我最大的快乐,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日前,完成了新一轮结对助学的浙江大学退休教师王绅森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年89岁的老党员王绅森自2012年起,依靠回收废旧物品挣钱曾先后帮助了4个家庭困难的大学生。他拾荒助学的举动,经本报多次报道后,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感动了无数人。面对大家的赞誉,老人依然和过去一样,默默拾荒,默默助学,默默地做孩子们的“王爷爷”。

  从今年7月初起,王绅森老人又在关注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称“省青基会”)2021年的浙江省大学生助学计划,并早早联系省青基会工作人员,希望再次结对一名大学困难新生。

  省青基会选择了嘉兴的小李作为其资助对象。小李是一名孤儿,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今年刚被嘉兴一所高校录取。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工作人员决定上门接受捐款。9月16日一大早,在杭州市拱墅区潮鸣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王绅森将5000元现金装进红包,郑重地交给省青基会工作人员。

  “希望他能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和我说,我会帮助他。”王绅森老人希望小李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得知捐助自己的好心人是王绅森爷爷,小李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不会让王爷爷失望。

  记者了解到,小李是王绅森老人在今年9月新资助的第2个孩子。9月6日,老人联系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希望能够资助浙大学生,并于9月8日签署捐赠协议书,设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助学金。从2021年起,王绅森将连续4年每年捐赠4000元,用于帮助一名在浙大就读的困难学生。9月10日,第一笔助学金已经捐出。

标签: 青基会;老人;浙江大学;助学金;资助;帮助;拾荒;大学生助学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109/W020210921265715505877.png

“帮助困难孩子上大学是我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