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王冬龄书法艺术60年大展启幕
2021年10月17日 07:53: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刘杨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刘杨) 16日下午,“从头开始——王冬龄书法艺术60年”大展在浙江美术馆启幕,其书法艺术六十年作品集与文献集同步发布。

  “从头开始——王冬龄书法艺术60年”大展汇总式呈现了王冬龄60年来的书法艺术探索之旅,囊括传统书体、乱书、巨书、银盐书、竹书、VR书等,通过“幕天席地”“书学之路”“书斋雪洞”“幻境书林”“宇宙逍遥”等章节,横跨虚拟与现实,创王冬龄个人展览历程之最、开中国书法展览之先。

  浙江美术馆大厅中,23幅长9米、距地面2.5米的《道德经》从天而降,气势恢宏;6号展厅中,王冬龄于今年教师节新创《论语》附于长22.1米、高2.45米、厚0.4米的曲面墙上,致敬先贤孔子;4号展厅中,长12米、高7.5米的巨制《逍遥游》上空,漂浮着增强现实技术展现的数字空间乱书,接通远古与将来……

  60年来,王冬龄通过不懈实践与不断实验,打开书法的创造空间,将书法传统活化在当代,呈现给公众,通向全世界。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之江艺术长廊的重要活动,将持续到11月14日。

标签: 书法艺术;展览;幻境;书法传统;现实技术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王冬龄书法艺术60年大展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