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守护万家灯火!桐乡一位社区民警的最后一班岗
2021年10月17日 10:40: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志杰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潇卓


  10月16日,小雨微凉。

  对大部分人而言,只是普通不过的初秋某一天,而对老戴而言,意味着太多。今天是他从警生涯的最后一天,最后一次巡逻、最后一次出警、最后一次穿着警服敬礼。

  老戴全名戴炳良,是桐乡市公安局城南(高桥)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从1980年入伍到1984年转业进入公安队伍至今,已经41个年头,在高桥当社区民警也已17年了。

  社区民警虽不像刑侦工作那么风风火火,但家长里短的事也是棘手事,有时候需要费的精力同样不会少。早年干过刑侦工作的老戴说,从刑侦大队到社区民警,不变的是心里得装着百姓。

  警服几经变换,警徽光芒依旧。从青春飞扬到双鬓染霜,戴炳良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诚换取信任,这是他对这份事业的无限热爱。

  戴炳良说,警号33047503,这串数字将不属于我,但永远会镌刻在我心中。


标签: 刑侦工作;警号;敬礼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17659200704616.png

守护万家灯火!桐乡一位社区民警的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