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多空博弈较为激烈 操作上做好受阻回落的防御工作
2021年10月21日 07:53:46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采

  昨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间维持水下震荡,创指一度回落翻绿,临近午盘,三大指数略有回暖,板块方面,以黑色系为代表的周期板块领跌两市,燃气、水泥、钢铁、化工等全线走弱,数字货币概念股逆势拉升。午后三大指数震荡下挫,集体翻绿,总体而言,资金避险情绪明显,多空博弈较为激烈,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3587.00点;深成指跌0.33%,报14452.25点;创指跌0.37%,报3285.1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大关。

  源达证券指出,指数在整数关口明显遇阻。受政策影响,夜盘期货品种联袂调整的煤炭化工,已经传导到整个顺周期资源股方向,这对于指数也形成了明显拖累,短线指数或将继续向3550附近回撤,创指短线将继续在3300点附近震荡,短线先关注五日均线支撑。因此,继续控制总体仓位在五成以内,持仓结构继续在必选消费和高景气成长中进行布局。至于煤炭钢铁等顺周期板块,短期应继续回避,不要轻易抢反弹。

  巨丰投顾认为,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三季报的估值修复要降低预期,待三季报结束后,可加仓成长股。

  策略上,百瑞赢表示,昨天市场情绪进一步降温,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场内个股涨跌比逐日降低,这种做多积极性的减弱对指数上攻冲关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操作上做好受阻回落的防御工作。不过目前沪指本就在相对低位的区间范围内,所以下方风险不大,控制好仓位,注意短线高低切换即可。

  钱坤投资表示,当前就是一种轮动,一种典型的“买在分歧卖在高潮”的阶段,短期来说大部分的资金都是小心翼翼,而大部分的个股一旦加速上涨或者一个风吹草动的跳水都跑得比兔子还快,这种时候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不适合追高的。选股方面,建议找最具爆发力潜力的还没涨过的或者涨幅不算大的,因为“无”才能生“有”,即便选错了代价也不会很大,当然如果有幸选对了也不可贪婪。

标签: 短线;仓位;沪指;季报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1284237423467.jpg

多空博弈较为激烈 操作上做好受阻回落的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