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周年
“一体化”又有41项制度创新
2021年10月22日 07:04: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顾雨婷 通讯员 高允盛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方臻子 顾雨婷 通讯员 高允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新推41项制度创新成果。10月21日,记者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周年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一年来,示范区聚焦一体化建设重点领域,持续紧盯共性难点问题加大攻关。

  据介绍,这41项制度创新涵盖规划管理、生态环保、项目管理、要素流动、财税分享、土地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比如,针对跨界地区在制定统一规划中标准不统一、空间不协调问题,出台先行启动区规划建设导则,率先实现跨省域空间规划“一套标准管品质”;针对跨省域环评办法各异,开展示范区环评制度集成改革,实施 “正面清单”制,实现最大范围简政放权;针对三地服务事项和标准各异等问题,推出第二批13项标准统一和互通共享的公共服务项目清单,涵盖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六大领域,提高群众获得感等。此外,示范区不断推进第一年32项制度成果的深化落地,并加快向全国复制推广。

  这一年来,示范区坚持“制度创新+项目建设”双轮驱动,全力推进65个重大项目,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持续完善“机构法定、业界共治、市场运作”的新型跨域治理模式,凝聚了一大批优秀市场主体和优质要素资源参与示范区建设。

  “随着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制度红利持续释放,示范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势头更为强劲,呈现出更加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主任华源表示。

标签: 示范区;生态绿色;长三角;一体化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体化”又有41项制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