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火车东站将迎来四地铁时代 6号线二期开通在即
2021年10月22日 14:03:2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近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咨询,地铁6号线二期究竟什么时候开通?

  “国庆前,我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询问了6号线二期的开通时间,当时给我的回复是计划2021年10月试运营。现在10月中旬了,6号线二期还开吗?”市民周先生问。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起于萧山丰北站,止于上城区枸桔弄站,线路总长8.4公里,共6座车站,将连通钱江世纪城至杭州东站。

  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已经完成大部分通车前的准备工作,并陆续完成相关专家评审工作。按原计划,将在近期开通。

  届时,地铁6号线将和1号线一样,成为杭州仅有的2条两度横穿钱塘江的线路。全线通车后将南起富阳之江,连接之江、滨江、奥体、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北达杭州东站。

  杭州火车东站也将正式迎来1号线、4号线、6号线三地铁时代,加上计划明年通车的机场快线,杭州东站将迎来四地铁时代,杭州第一大交通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不过有一点要特别提醒,虽然火车东站有3条地铁线路,但由于作为重要通道的机场快线暂时还在修建,所以位于火车东站东广场的6号线,还不能和1号线、4号线直接站内换乘。

  目前在杭州地铁各大站点的线路图上,可以看见6号线二期的站点,火车东站后还附带有东广场字样。

  从火车东站出去,沿着东宁路方向,可以看到6号线二期的F出入口,靠近华润置地。

  在华润万象汇附近,6号线工地内有一部直梯已经露出来,上面写着火车东站站。

标签: 杭州;地铁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火车东站将迎来四地铁时代 6号线二期开通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