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又一个未来社区揭开面纱!
2021年10月23日 11:42:56 来源: 宁波晚报楼市号

  日前在杭州举行的2021云栖大会上,宁波海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内容之一,是共同打造海智未来社区。

  海智未来社区,是宁波列入全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的10个社区中的一个,类型为整合提升类。

  此次与阿里云签约,是海智未来社区第一次亮相。

  这个未来社区的具体位置,在这里——

  这是前湾新区的第一个未来社区,坐落于新区东部的先进智造区,毗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与宁波其他省级未来社区有所不同,位置独特、与前湾新区众多企业为邻的海智未来社区,是前湾新区“万亩千亿”智能汽车产业平台的配套社区。

  可以说,它承载着特殊使命!

  这个未来社区以“海纳英才,智享未来”为建设目标,拟打造成为大湾区青年人才社区的营建典范,受益居民预计达1.35万人。

  它聚焦前湾新区产业青年人群的安居乐业,承载大湾区产城融合发展的未来,要打造具有广泛可复制性和推广价值的前湾未来产业社区的样板。

  海智未来社区规划单元面积71.2公顷,其中的实施单元面积21.11公顷、四至范围为:

  北至滨海六路

  南至十塘横江

  西至规划支路

  东至兴慈一路

  未来社区内,规划了学校、卫生服务站、公交站、邻里中心/商业综合体、酒店、室内外运动场地、江滨生态休闲公园等等比较齐全的公共配套设施,以及智慧服务平台——这也是此次宁波海华与阿里云合作协议明确双方要联合打造的。

  海智未来社区实施多元内的各类公共配套设施布局,以及社区整体效果图,如下:

  目前,海智未来社区的社区展厅、线性公园、海纳公园及乐享中心等配套设施,正加紧施工中。

  同时,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的软件开发,也在紧锣密鼓进行,智能化施工正同步跟进——这方面的工作,即由宁波海华负责。

  据介绍,宁波海华是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下属国企宁波海创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型国有文化传媒集团宁波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共建的合资公司。

  此次其与阿里云的合作,除了共同打造海智未来社区的智能场景,还包括共同承建杭州湾城市大脑、杭州湾产业大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以及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杭州湾新区的农业生产、乡村休闲旅游等,助力新区的乡村振兴。

  按照新近发布的《宁波市全面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实施方案》,海智未来社区要与北仑通山未来社区、奉化滕头未来社区、象山瑶琳未来社区等,在2023年前建成。

标签: 社区;公共配套设施;杭州湾新区;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3421733382117.png

宁波又一个未来社区揭开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