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又有弱冷空气南下 浙江明后天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2021年10月25日 08:41: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十月份的最后一周开启了,经过气温适宜的周末,小伙伴们是不是和天气君一样,又把薄秋装拿出来了?

  不过太阳没有一直在线,昨天早晨全省上空云系较多,浙中北和沿海地区出现了弱降水,早晨最低气温在12-15℃。午后除了浙北北部云层破口,其它地区都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阳光。

  这波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逐渐结束,从全国来看,中东部气温都在逐步回升中。从现在到月末,我国天气总体比较平静,西南多阴雨、东部晴多雨少,只有海南需要注意即将生成的南海台风。

001Dp7snly1gvqhll8xilj60nw0kywqr02.jpg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下午15时左右,南海东南部海域距离海南省三沙市东南方向约840公里的海面上有热带低压生成,预计将在今明两天发展为热带风暴,并逐渐西行,未来几天南海和海南将有风雨天气。

  此外,关岛附近热带低压已于昨天发展为热带风暴,未来不会影响我国。这样看来,两个台风对我省不会有影响。

  未来一周直到下个月的2号,我省都会保持少雨的状态,气温总体比较平稳。不过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在26号后期到27号,以及29号夜里到30号,省内云系增多,部分地区会出现弱降水。在27号到28号,全省气温也会有小幅下滑。

0025JKmmgy1gvqhdcs45xj60jq0jqmzm02.jpg

0025JKmmgy1gvqhdf5yg2j60jq0jq0w202.jpg

  此外,最近海上的风刮起来就没停下。据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计,今天受弱冷空气和倒槽配合影响,浙江海域将有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29日,受冷空气和低压外围影响,浙江海域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两次均伴有中到大浪过程,出海船只需要持续关注出行安全。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沿海地区阴到多云局部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0-12℃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2-24℃;其它地区:20-22℃

0025JKmmly8gvq3914ssgj60ku111tdm02.jpg

  最近早晚还是凉了不少,天气君已经换上了秋冬季的厚被子。

  不过有研究表明,被子太厚会影响睡眠。一是被子太厚会让人有压迫感,无法放松身体。二是秋冬天睡觉一般不会开窗,导致室内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加之棉被厚重压迫,容易造成轻微缺氧。

  反过来,被窝温度过低,需要长时间用体温焐热,会耗费人体的热能。体表经受一段时间的寒冷刺激后,会使大脑皮层兴奋,导致入睡时间推迟,或是睡眠不深。

VCG211274479610.png

  所以,睡觉时要注意被子不漏风,也不要过于厚重,可以盖两床薄被子,让被窝温度在32-34℃,保暖效果更好也更易入睡。

  另外,人体在睡眠时会排汗,被窝的相对湿度最好保持在50-60%,所以起床后被褥要经常摊开通风,定期放到阳光下晾晒。


标签: 被子;南海;影响;睡眠;被窝温度;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弱冷空气;...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5312633809776.jpg

又有弱冷空气南下 浙江明后天部分地区有弱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