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暖在宁波!这117级台阶 是5个人的爱 更是一座城的温度
2021年10月26日 09:08:0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5日上午,宁波市民程女士坐着轮椅,带着一面锦旗,专程赶到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钱湖北路站,感谢几天前5名地铁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锦旗上写着“脚踏117级台阶的爱,温暖助残我心永记”。

  事情要从10月18日说起。程女士是一名残疾人,当天上午11点左右,她坐着轮椅从宁波奉化坐地铁去朋友家,在钱湖北路站下车后,她发现地铁站无障碍电梯正在检修,这下可让她犯了难。“我本来想返回去,然后遇见他们工作人员,开始来了两个人抬不起来,他们就用对讲机又叫来3个人,慢慢把我抬上楼梯。”

  地铁站里的监控视频也记录下了当时工作人员帮助程女士的全过程。5名工作人员用了6分多钟,中途休息了三四次,才合力将坐在轮椅上的程女士抬上了台阶。

  “当时的想法,第一就是我们不能浪费乘客时间,第二个就是我们要确保乘客安全。”参与帮助程女士的钱湖北路站值班站长童瑶说。

  程女士说,出地铁站的这段楼梯特别陡,至少有三四层楼高,而她连人带轮椅差不多有300斤,所以尽管是五个人员合力,也不是件轻松的事儿。程女士事后还特意数了一下,一共有117级台阶。“我真的很感动,所以我今天特意过来送他们一面锦旗,我们宁波是个暖心的城市。”

  就像程女士在锦旗写下的文字,这117级台阶,是5个人的爱,更是一座城市的温度!


标签: 女士;轮椅;地铁站;湖北路;锦旗;宁波;楼梯;地铁工作人员;乘客;...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在宁波!这117级台阶 是5个人的爱 更是一座城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