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1“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公布 这些浙江青年上榜
2021年10月26日 17:33: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弘慧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全国共有116名优秀青年和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医生、青年官兵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浙江青年们在此次评选中表现突出,共有5位优秀青年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1个集体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集体”称号。究竟是哪些人获此殊荣呢?一起来看看吧!

  爱岗敬业好青年

  黄雅琼,女,汉族,1994年2月28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双打主力队员。

  她7岁开始学习羽毛球,18岁入选国家队。自2011年起,先后获得国际各类羽毛球赛事女双冠军6次,混双28次。2019年夺得全英赛混双冠军,成为首对世界羽联积分突破11万分的选手,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混双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2019年荣获国际羽联最佳女运动员奖项,成为世界羽联历史上第一位2连庄的选手,创造历史纪录。她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衢州城市形象大使,倾力宣传衢州,积极参加家乡公益活动,助推当地羽毛球事业,2020年黄雅琼家庭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

  勤学上进好青年

  虞皓翔,男,汉族,2002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2021年7月毕业于宁波市镇海中学,现就读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

  他深耕信息、数学等基础学科,多次获得信息学、数学竞赛国家级金牌。初三时凭信息学冬令营成绩签约清华大学;2019年先后入选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和数学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姚班”;2020年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冠军,在国家队选拔中更以总分全国第一的成绩,成为2021年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队队长并获得国际金牌。在2021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中成为当时唯一一个以中学生身份参赛并获奖的选手,跻身全球70强。他学以致用,带领同学开发校SOJ评测系统;疫情防控期间,编写户籍管理整合程序,减轻基层负担,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

  崇德守信好青年

  何艳,女,汉族,198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

  工作10年来,她兢兢业业,忠于职守,把对事业的追求全部融入平凡而又忙碌的税务工作中。在“金三上线”、“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中她勇挑重担,积极奉献。她领衔的不动产交易咨询团队,既是全局接待纳税人最多的“火线”之一,也是获得感谢信、锦旗最多的团队。与工作中“女汉子”的形象不同,父母眼中的她是个十足的“软妹子”,对待父母始终温柔、耐心。今年,已是她和父亲携手对抗肝癌的第8年。8年时间4次病危通知书,3次复发,1次转移……是她的温暖陪伴和细心开导让父亲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曾荣获第五届舟山市定海区“道德模范”、浙江省税务系统“十佳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王承超,男,汉族,198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他致力于“义利并举 赋能公益”的创新创业孵化模式,服务于社会创新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助力共同富裕,在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和能力构建等方面卓有建树。曾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长三角青年社会组织金牌导师”、贵州省“春晖使者”等荣誉。他联合发起浙江大学“求是强鹰计划”,先后组织100余位知名浙商对接1000余名学生,助力100多名学员更好创业发展;作为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30余所知名高校双创导师,持续指导双创大赛项目落地创业;作为长三角地区社会创新枢纽社会组织负责人,为超过200个早期社会创新项目和初创型社会企业提供孵化支撑,有效推动了长三角“社会企业”模式落地生根。

  张露娜,女,汉族,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玉环市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

  她带领平均年龄26岁的青年社工团队扎根基层,服务社群,关注弱势群体民生福祉,十年如一日投身扶贫助困事业。她不仅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更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运用专业的助人手法,坚持需求导向,尊重和激发服务对象潜能,帮助其实现助人自助。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活力和优势,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矛盾调解、司法帮教等治理难题的破解,创新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团队累计帮扶个案3392个,专业小组75个,社区教育10000余场,志愿服务逾80000小时,打造“‘镇兴中国’楚门模式”、“党建社工邦”等多个基层治理品牌。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集体

  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红船青年突击队

  他们积极投身战疫复工、脱贫攻坚、应急抢险、科技强网、重大保电等主战场,仅用6天时间为温州版“火神山”医院实现双电源供电,创新推出“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完成舟山500千伏跨海联网工程,两座38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塔刷新11项世界纪录。曾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

标签: 好青年;浙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公布 这些浙江青年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