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球中心”“杭州伞”还有商业街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预计12月开放
2021年11月02日 07:30:23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佶敏 柳景春 记者 潘婷婷 摄影 余文华

  在丰潭路与申花路的交叉口,金灿灿的“国球中心”体育馆已经初露真容,不远处的“杭州伞”体育场与之遥相呼应。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杭州运河体育公园完成了竣工备案,正处在完善提升阶段,12月将正式对外开放,记者提前进行了探营。

  “国球中心”“杭州伞”

  将承办亚运乒乓球、曲棍球等赛事

  运河体育公园,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申花单元,总占地面积701亩,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

  由“一场一馆一广场两中心”组成,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霹雳舞和曲棍球赛事,是浙江省首座集体育馆、公园、运动场、商业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体育公园。

  一条花园岗街,将公园分为一南一北。

  南区就是“国球中心”,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和霹雳舞项目比赛场地,赛后为综合室内体育馆。国球中心呈不规则椭圆造型,设计灵感源于良渚玉琮;同时结合丝绸的光泽平滑,创造出一个轻盈、经典而又标志性的建筑形态。

  场馆分三层,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和地下停车库;首层为体育馆配套用房;二层为观众大厅看台层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观众席共7000座。

  北区的“杭州伞”将承担曲棍球比赛项目,建筑造型取自江南油纸伞的骨架,造型轻盈优美。建筑顶面最大跨度约120米,建筑结构采用三角管桁架结构体系,最大钢管直径1.8米。

  建筑面积约1.3万方,共设5000个座位。亚运会后,场地可改造为11人标准足球场。

  除了这两大场馆,公园里还有一处全民健身中心,内有3片标准篮球场地、12片羽毛球场地、2000方综合运动馆及部分专业活动用房。

  空中跑道、下沉商业街

  南北区块串联成整体

  南、北区块隔着一条马路,如何串联?记者在现场找到了答案:空中跑道、下沉商业街区。

  一条花令十二坊时尚商业街区,12座椭圆形建筑组成一个下沉式的小广场,总建筑面积26000方,街区南北长约600米。花令十二坊旨在打造一座集自然、生活、娱乐、艺术为一体的都市品质生活社交后花园。

  据负责人介绍,北区是以音乐酒吧+特色餐饮为主题的花园式步行街,南区是以体验娱乐+文创艺术为主题的全龄互动休闲空间,南北区以时空隧道主题概念贯穿,塑造一个愉悦惬意、充满活力的商业空间。

  街区将陆续引入“天之音”浙江首店(原创音乐首发现场+live house)、音购传媒国内首店(明星直播间)、音餐吧(明星店)、LAWAZZA、肯德基、塔可贝尔、必胜客等业态。还有最火爆的相声会馆、脱口秀,年轻人最爱的剧本杀也会有。开业后,将打造杭州又一网红打卡点和消费目的地。

  除此之外,公园还有国风跑道、三叶湖、湖瓣剧场、滑板公园、皮伢儿乐园、儿童乐园、罗汉松园、樱花草坪等运动休闲设施。

标签: 运河;体育公园;杭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球中心”“杭州伞”还有商业街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预计12月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