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出台艺体类培训机构监管标准
2021年11月04日 07:53: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薛文春 纪驭亚 通讯员 雷晓蕾 冯耀全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薛文春 纪驭亚 通讯员 雷晓蕾 冯耀全)随着浙江省“双减”工作有序推进,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得到有效规范治理。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由于缺乏设置标准、管理职责不明晰、监管措施难执行等原因,成为“双减”工作推进中的一大难题。近日,我省“双减”试点市金华率先破题——正式出台全国首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标准。

  据悉,该标准涉及艺术、体育、科技、托育等4类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对举办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适用范围、举办者、机构名称、培训场地、章程制度、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开办资金等进行了明确。

  “其实,金华市在去年就研究出台了《金华市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当时主要对4类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职能部门进行了初步分工。”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说,这一次的标准出台真正落实了具体职责,为规范治理校外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提供了遵循。

  此外,该标准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师资也首次作出规范。例如,艺术类培训机构的专职培训教师应不少于3人,且必须与培训机构签订1年以上的任职合同。培训教师应持有与教学内容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或相应的职业(专业)能力证明。


标签: “双减”;浙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出台艺体类培训机构监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