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四届进博会如期而至 13074家“浙江买手”正在赶去路上
2021年11月04日 18:08: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梁 魏志阳

微信图片_20211104145734.jpg

  11月4日晚上,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隆重拉开帷幕。开幕前,记者来到进博会的核心“舞台”——国家会展中心的南广场,这里竖立了8根巨型花柱,上面刻有32种“你好”的语言,数十万盆的鲜花把这个“四叶草”点缀得格外美丽,处处绽放着热情。

  细数今年展会的看点可不少,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上届;国家展将首次线上举办;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80%……这些亮点,都是在新冠病毒疫情依然不断在全球各地蔓延的情况下产生的,实属不易。

微信图片_20211104145758.jpg

  那么,浙江的“超级买手”们准备得如何?

  “我们已经准备就绪!”4日一早,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旭东前往宁波指定医院做核酸检测,准备第二天首批进馆。“这是我们第四次参加进博会,准备与韩国三养食品签订一笔13亿元人民币的订单,主要采购‘三养火鸡面’等网红泡面,来满足国内不断升级的消费市场。”曹旭东说,通过进博会平台的放大作用,他们与日本Mikihouse、麒麟堂、COSMOS、澳洲大药房等进行深度合作,已取得超100个海外品牌的销售或总代理授权。

  30万吨玉米,70万吨大豆……这份采购清单,让物产中大化工集团粮化部副经理徐超靖忙乎了好一阵子,终于在进博会前夕敲定了意向采购对象。“我们今年的采购量会有10%—20%的增长,目前正在进一步落实签约细节。”徐超靖对记者说。

  除了“老面孔”之外,还有一些新人前来打卡。“虽说第一次来,但之前早有耳闻,这里不仅有着世界顶尖的货源,更代表全球潮流的方向,我们对这场盛会充满期待。”中瑞众果(浙江)食品有限公司国际采购部经理孙俊婷说。

微信图片_20211104150428.jpg

  记者注意到,进博会已有不少“浙江元素”闪亮登场。在中央广场,以“灵动浙江”为主题的浙江综合形象展示区非常吸引眼球。

  彩虹CH-4无人机模型、无土培植蔬菜系统、工业化养蚕技术、便携式手持3D扫描仪、“鹏程青耕”全自动鼻咽拭子核酸采样机器人、云象智能清洁机器人、上过牛年春晚的四足机器人“犇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瓯塑《盛世山河》……现代数智制造与古老传承在这里融合,各类非物质传承技艺在这里呈现。

  在进博会新闻中心内,摆放了上百台的空气净化器居然是“浙江造”,这是官方唯一指定的空气消毒的防疫保障产品。

  “这些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纯物理杀毒抗菌,各种细菌病毒的杀灭率>99.9%,尤其是新冠病毒抗病毒活性>99.26%,对人体无毒无害,对于疫情防控有着很好的保障作用。”宁波中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陶汀汀笑着说,他们的“进博之旅”不在“前线”,而在“后勤”。

微信图片_20211104145729.jpg

  据悉,浙江今年不断释放消费潜力,扩大进博“朋友圈”。 目前,浙江省组织了13074家采购商,35319人参加采购。涵盖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类行业。

  此外,本届进博会,浙江还将组织开展进博会“百场千人”招商活动,支持全省各地开展招商引资推介会、项目对接会。

标签: 浙江;采购;空气净化器;核酸;徐超;机器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非...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4653159701421.jpg

第四届进博会如期而至 13074家“浙江买手”正在赶去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