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累计接种160.3万剂次
2021年11月09日 06:45: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陈宁)8日,记者从浙江省第七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浙江省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重点推进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和60岁以上人员查漏补种工作。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种疫苗、建立全人群的免疫屏障,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举措。截至11月7日24时,全省3岁以上人群共接种1.22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5743.2万人,其中,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累计接种160.3万剂次,3岁至11岁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292万。

  儿童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人群之一。根据国家总体部署,浙江省第一时间启动了3岁至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要按属地防控办统一部署和“条抓块统”工作原则,结合人群年龄特点和工作实际,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教育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指导学校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提高接种覆盖率;卫生健康部门要指导接种单位和医疗机构做好接种服务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配合教育、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工作,早日完成3岁至11岁人群全程接种工作。

  加强免疫可以数倍提升抗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免疫水平。在今年年底以前,浙江省将重点围绕5月31日前已经完成全程接种的18岁以上人群(完成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人群),开展加强免疫。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应落实行业重点人群监管责任,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和动态管理,以减少感染和传播的风险;社区也应加强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的宣传发动,做到“应接尽接”,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其他人群,按照接种间隔时间要求尽快接受加强免疫接种的免费服务。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其他成年人和儿童。对此,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社区要加强排查,加快做好60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症人员的查漏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人群全程免疫覆盖率,巩固免疫屏障。


标签: 人群;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浙江省;工作;免疫屏障;疫苗接种;禁忌...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累计接种160.3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