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连串好天气纷至沓来 你可能需要“洋葱式”穿衣大法
2021年11月11日 07:23: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寒潮刚过,早晚寒凉。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昨天7点,浙江省的气温图是“冻”成深蓝色的,大部地区最低气温4到7℃,早上出门还是要穿厚一些。

  昨天依旧是大晴天,8时-16时全省晴到少云,其中杭州、湖州、嘉兴、宁波中午起局地8-9级大风,最大为宁波达蓬山21.7m/s(9级,海拔418米)。

  连晴天气加上大风,结果就是太干了!昨天下午,我省大部相对湿度都不超过30%,秋燥来袭,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勤补水。另外,森林火险等级高,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接下来,一连串好天气纷至沓来,预计未来七天浙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各地已经在波动当中缓慢回升,到下周一之前,气温都会保持这个势头。不过,15到17日又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厚衣服还是得时刻准备着。

  近期白天阳光甚好回温明显,夜间继续受晴空辐射影响,气温快速下滑,温差基本可达10℃以上。昼夜温差持续拉大,洋葱式穿衣法(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穿搭,能根据不同温度和环境自由穿脱)又要派上用场啦。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少云;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2-4℃,有霜;浙南和沿海地区:7-9℃;其它地区:5-7℃。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7-19℃。

  今明两天沿海风力:

  浙江北部沿海海面: 西北风6级阵风7-8级,今天下午到明天5-6级阵风7级,风浪4级,今天下午到明天3-4级。

  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偏北风,明天下午起东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风浪3-4级。

  杭州湾水面: 西北风5级阵风6-7级,今天下午到明天4-5级阵风6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今明全省四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本轮寒潮影响基本过去,是时候为它总结一份成绩单了。

  据中央气象台报告,11月4日以来,寒潮席卷我国大部地区降温剧烈,雨雪范围广且强度大,内蒙古通辽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暴风雪天气,辽宁海陆空交通停航、停运,哈尔滨出现历史罕见的严重冻雨。

  气温极值:新疆、甘肃、青海、宁夏、陕西、山西等地共有172个国家气象站日最低气温达到或突破11月上旬历史极值。

  降水极值:内蒙古东部和东北部分地区日降雪量达到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量级;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有112个国家气象站日降水量突破11月历史极值。

  明显积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内蒙古、山东西北部等地均出现了明显积雪,华北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新增积雪深度10~30厘米;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辽宁中北部部分地区达40~50厘米,内蒙古通辽最大积雪深度达60厘米。

  看来,寒潮对浙江还是比较“温柔”。

标签: 寒潮;气温;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11265854053081.jpg

一连串好天气纷至沓来 你可能需要“洋葱式”穿衣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