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打桩机深夜还在轰鸣 附近居民无奈戴耳塞睡觉 东新路何时能彻底完工?
2021年11月13日 07:38: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锐

夜间施工,打桩机发出“突突突”声音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近日,读者王女士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帮“@突发报料”留言称:杭州拱墅区东新路和岳帅桥交叉口,这两天老有打桩机大半夜在路面施工,加上施工后放置的通行铁板在车子驶过后发出震响,附近的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睡过好觉了。

  自从年初对面的工地开始施工,王女士睡觉就必须戴耳塞,“就算有耳塞,有时候外面的声音也是一清二楚,声音震响,太难熬了。”为此,王女士还拨打了杭州市长热线12345。

  现场目击

  打桩机深夜“突突突”在作业

  前天晚上10点,记者也来到东新路和岳帅桥交叉口。距离路口还有一公里,就能听到打桩机“突突突”的声音。

  路口的南侧、东侧路面人行道,经过前两天的施工,已经各挖开了两条宽约40厘米的施工带,四五个工人和一台叉车正在作业。北侧路面人行道上,也有一台打桩机在路面开挖作业。

  为了保证道路通行,挖开的施工带上还放置了铁板,只要有车辆通过就会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

  现场,记者和旁人交流需要靠喊,正常的音量,就算相隔只有半臂的距离,都听不太清对方在说什么。

  王女士所在的小区位于路口的东南侧,最外的一栋楼直线距离路口不到100米。在小区寻找了一圈,记者没有看到贴有路面夜间施工的告示。

  “我们都是有夜间施工许可的。”施工方的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自上海的施工队,负责这个路口红绿灯管线铺设施工,“原计划工期是半个月,其中开挖路面是4天,理论上今天是最后一天。”

  施工方称

  工期紧张,我们也很无奈

  该负责人表示,前两天确实收到了不少附近居民的投诉,对此他也表达了自己的难处,“东新路是主干道,车流量大,白天交警不让施工,我们只能晚上8点开始作业,本来这种路口的施工一天就能完成开挖,现在4天还不够。”

  该负责人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挖机每天的费用3200元,来回运输挖机的费用是800元,每天不算人工,就是4000元起步的成本。如果晚上10点就收工,每天就施工两个小时,工期越长成本越高。

  “确实影响到了附近居民,但是工期紧张,我们也很无奈。”负责人表示,最快次日就能完成开挖施工,后续的管道线路铺设以及路面恢复,就不会有很大的噪音了。

  不过对于前一天晚上,开挖施工到两点,施工方负责人予以了否认。

  11日晚上大约10点10分,拱墅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文晖中队的工作人员到达施工现场。

  “他们是有夜间施工许可,但是这种大型机械也是不允许使用的。” 文晖中队队员告诉记者,对于夜间施工扰民的问题,除了高考、中考这种规定的禁噪期,可以采取禁止施工的强制措施,其它时间他们也只能以劝导为主,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夜间施工单的要求进行施工,并尽量减少噪音,“当然如果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我们会在取证后开具相应的罚单。”

  11日晚大约10点半,打桩机驶离了施工现场。施工方开始进行施工带内石块清运以及填补,减少铁板造成的噪音,整个路口暂时恢复到了相对低噪音的环境。

  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最想问的还是那个灵魂问题:东新路究竟什么时候能彻底完工?

  最新反馈

  争取12月底前完工

  打桩机大半夜在路面施工报道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推送后,东新路改扩建工程负责人联系上了记者。

  “现在东新路的施工主要是管道。”他表示,按照施工要求,东新路需要铺设三层沥青,去年5月1日已经完成了底部两层沥青的铺设,“铺设第三层细沥青之前,需要优先完成管线的铺设,包括因为地铁施工需要前期迁移管线的回迁、部分井盖的抬升等等。因为涉及自来水、电力、燃气等多个部门,需要各个单位根据相应的需求进行施工,所以工期较长。”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新路两侧目前有11个地块正在开发,路面上的大车、重车较多,对现有路面造成了一定的沉降影响,他们还需要对现有路面进行及时维护。

  “按照建设标准,道路施工理论上需要完全封闭施工,待交警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但考虑到东新路作为城市主干道,车流较大,为了周边居民出行及城市通行需要,改扩建工程只能在开放交通的情况下施工,又因为白天车流大,大部分的施工只能放到晚上。”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项目部会积极和交通、城管等多个部门协商,在保证出行以及居民生活的情况下,更快、更合理施工,“我们争取12月底前完成东新路的施工,也通过钱报·小时新闻转告居民,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理解和支持。”

  东新路整治工程是区重点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项目南起环城北路,北至同协路,全长约10.4公里。东新路既是联系武林新城与武林商圈和电竞数娱小镇、跨贸小镇、城市之星三个重要组团的廊道,也是三区横贯大城北范围一条重要的城市交通主干道和展示窗口。根据之前公开的新闻报道显示,全线道路和地下通道的贯通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

标签: 施工;打桩机;路口;噪音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桩机深夜还在轰鸣 附近居民无奈戴耳塞睡觉 东新路何时能彻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