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醉了!杭城秋天的这抹金黄色,超级适合拍照
2021年11月13日 16:12:24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天气一天天凉下来,时间渐渐走到了深秋。

  这个时节的杭城,就像是打翻了掉色盘,尤其是黄橙橙的银杏,惊艳了不少人,吸引着大家纷纷出动前去打卡。

  趁着周末,小时新闻记者也去走走逛逛,寻找这份金色的惬意。

  今天(11月13日)早上10点,小时新闻记者先来到了位于上塘路绍兴路路口附近的上塘银杏林。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544.jpg

  这处银杏林面积不小,银杏林间有平整的步行道,时间还早,银杏林中的市民并不多。

  泛黄的银杏叶和青绿的银杏叶夹杂在一起,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有视觉冲击力。站在悠长的步行道,青绿和金黄在视野中充盈,瞬间就能感受到一份静谧。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548.jpg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553.jpg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556.jpg

  一位住在附近的大姐,刚刚买菜回来,看到记者正在拍银杏,热情地走了过来,“现在光线不是特别好,赶上光线好的时候,拍照很好看的。这片银杏林很长时间了,经常能看到有人过来拍照,早上还看到有人带着大相机来,我自己也常来拍的。”大姐还主动当起了“模特”,“你从这个角度拍,有个人在里边走,会更活泼点。”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559.jpg

  一家四口在银杏林间的草坪上,纵情玩耍,孩子抓起草坪上落下的银杏叶,欢笑着往空中抛去,爸爸眼明手快赶快用相机记录下来这温馨一刻。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02.jpg

  小时新闻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城北体育公园。

  在拳艺培训中心场馆前,也有几十棵银杏树,部分树上的叶子已经成了金黄色,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坐在银杏树边,还有人举着手机,记录下光影中的片片金黄。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06.jpg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09.jpg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11.jpg

  说起杭州的银杏林,不少人都说一定要去朝晖文化公园去看看。中午时分,小时新闻记者又来到了朝晖文化公园南侧的华园弄。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14.jpg

  这里的银杏树比前两处更加挺拔高耸。只是,树干更高,银杏叶的位置也更高,拍摄起来难度更大一些。来打卡拍照的人有不少,年轻的小姐姐在座椅上,拿起银杏叶当做pose神器,银杏叶半遮面,一张美美的照片就出炉了。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26.jpg

  “听人说这里的银杏很有名的,周末正好没事赶过来看看,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秋天的银杏真好看啊,今天没啥事,专门来多拍点照片,发发朋友圈也蛮好的。”一位专门来打卡的大姐告诉小时新闻记者。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28.jpg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31.jpg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34.jpg

  银杏林中,还有一处别样的景致,一群杭州西湖人物写生组的叔叔阿姨正免费为市民画肖像画。

  “小朋友,来,坐在那里,给你画一张。”可爱的小朋友坐下,画笔就立马开动起来。

  “我是浙大退休的,我们都是肖像画爱好者,大家慢慢成了画友后,每周都会去杭州不同地方写生,给大家画肖像画。”一位大叔一边认真画着一边说。不到10分钟,一张肖像画就画好了,大叔开心地取下画,送给了“模特”。

  不少带着孩子来的家长,也十分感兴趣,推着自家宝宝,“快,坐在那边,让爷爷奶奶给你画一张。”已经拿到画的小朋友,脸上满是惊喜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1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3144620.jpg

微信图片_20211113150729.jpg

  时间有限,小时新闻记者只跑了这三处银杏林,杭州还有哪些欣赏银杏的其他地方呢?

  西湖孤山上就有银杏,大体集中在孤山一片云区域,从后孤山放鹤亭上山,约摸有10株。孤山路沿外湖侧“湖天一碧”,也有2株银杏栽植。观赏点推荐在敬一书院、沿湖一圈走一走。

  西湖周边有8棵1000年以上的古树,其中年龄最大的是长在五云山顶的“银杏王”。高16米,南北冠幅22米,东西冠幅17米,整枝树干要五人合抱才能围住。

  此外,万向公园、滨江公园、滨江市民广场、萧山区人民路、富阳区文教路、余杭美丽洲公园都有银杏种植。喜欢文艺派路线的话,中国美院象山校区的银杏也很适合去拍照。

  趁着微风不燥、暖阳熹微,周末出门走走去欣赏杭州的美景吧。

标签: 银杏;打卡;杭州;拍照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13583407094504.jpg

醉了!杭城秋天的这抹金黄色,超级适合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