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磐安探索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建设
2021年11月14日 08:09: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亚丽) 日前,《磐安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这是磐安探索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

  专家组由中国环科院、中科院、浙江大学、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立足于磐安县已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现状,提出建设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的总体思路与具体路径。从生物资源调查、生态空间保护与修复、典型友好单元创建、宣传教育等方面设计了重点示范项目。

  今年5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就为磐安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建设试点进行了授牌。实施方案的通过,对进一步提升磐安城市品位,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生物多样性;城市建设;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科技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磐安探索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