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市本级首现带箭头路边公共停车位,第一批200个位于荷三路,逆停将罚款
2021年11月14日 10:17:31 来源: 衢州日报

  近日,根据市区创文重点路段机动车顺序停放工作部署,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衢州市区荷三路为试点,改造施划了200个带箭头的机动车路边停车位。



  这是衢州市本级首次出现带有箭头的路边公共停车位。据了解,这种停车位在靠近机动车道的一侧标有白色箭头,这是一种指向性标线,说明机动车在这种停车位上停车时,必须按白色箭头的方向规范停车。

  为引导机动车规范停车,交警部门还在这200个带箭头路边公共停车位附近,安装了17块顺序停车指示标志牌。记者看到,这些标志牌上写有“小型车辆按箭头停放,违者抓拍”的提醒。



  “改造施划带箭头路边公共停车位,是为了提升机动车进出车位的效率,缓解停车难问题,营造更加文明、有序、安全的市区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市区的路边公共停车位此前由于没有施划箭头,经常会有机动车逆向进出,对其他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据介绍,机动车在路边公共停车位逆停,就意味着该车在驶入和驶离停车位时,必然存在逆行变道或调头的行为,容易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也容易在高峰期导致路面拥堵。同时,逆停机动车的驾驶员因处于道路外侧,观察道路内侧几个车道内驶来的其他车辆时,视线存在盲区且易受阻,容易在驶出停车位时发生危险。

  目前,对荷三路带箭头路边公共停车位的管理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试运行结束后,对仍然不按白色箭头规定在这些停车位上规范停车的机动车,交警部门将按照违停标准,在取证后依法给予罚款处罚。

标签: 机动车;公共停车位;白色箭头;标志牌;衢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14370487365700.png

市本级首现带箭头路边公共停车位,第一批200个位于荷三路,逆停将罚款